霜仔小布衣~

永别吧……

【曦澄】蓝宗主的双标日常

●甜饼一发完

●旧文重发


1.在莲花坞四人聚餐时

魏无羡:哇,这个羊肉也太好吃了吧!还有这个鸡腿!蓝湛蓝湛,我还要那个烤鸭,你帮我夹,太远了够不到。

蓝忘机:嗯。

蓝曦臣:无羡,你这段时日看着胖了不少啊。

魏无羡:哎??我胖了??有吗?

蓝忘机:没有。

蓝曦臣:哈哈,许是忘机平日里都和你在一起的缘故,察觉不到,我看你脸圆了,下巴也没那么尖了,最明显的还有无羡的腰封,看着撑起来了。

魏无羡:啊!好像是真的!蓝湛!我真的胖了!这可怎么办!胖了就丑了!

蓝忘机:不会,胖了也好看。

魏无羡:那你的意思就是我真的胖了!

蓝忘机:无妨,胖些健康。

蓝曦臣:无羡可以多吃些素食,相信还是可以瘦下来的。

江澄:蓝涣,我要吃虾。

蓝曦臣:涣这就帮晚吟剥。

江澄:不用,我喜欢带壳吃,补钙,你帮我夹过来就行。

蓝曦臣:别光吃这些小食,多吃些肉,刚那羊肉,还有鸡腿,哦对,还有这个烤鸭,晚吟吃着,涣再给你盛碗莲藕排骨汤。

江澄:太多了,吃不完,还会胖。

魏无羡:话说起来,江澄你是不是也胖了一些?

蓝曦臣:无羡说笑了,晚吟怎么会胖,明明就是瘦了,还是得多吃些。

江澄:不,万一胖了怎么办,会变丑。

蓝曦臣:瞎说,就算胖了晚吟也天下第一好看,怎会变丑,更何况晚吟一点都不胖,怎么吃都不胖,一点也不用担心,吃就好了。

魏无羡:……

蓝忘机:……



2.带领小辈们出去夜猎时

蓝思追:景仪!你受伤了!

蓝景仪:刚才与邪祟缠斗时被后面突然出现的凶尸伤到了。

蓝曦臣:怎会如此不小心,伤的可深?伤的不深便先忍着,到了安全一些的地方再包扎,这般粗心怎像我蓝家弟子?这次夜猎成绩景仪不算。

蓝景仪:啊?!我……!……我知道了……

蓝思追:景仪……

蓝景仪:啊!江宗主!您也受伤了?!

蓝曦臣:晚吟受伤了?!怎么回事?!

江澄:小伤,别大惊小怪的。

蓝曦臣:都出血了,哪里是小伤?!必须立马包扎!那邪祟可是逃了?

江澄:嗯,刚才也是为了救门下一名子弟,分了心一时疏忽,我的过失,不过已经那邪祟已经被我打伤了,应该也跑不远。

蓝曦臣:怎会是晚吟的过失?!不关晚吟的事,明明是那邪祟狡猾至极!涣这就去追,定要将那邪祟消灭!

蓝景仪:……

蓝思追:……



3.有天在外游玩时下了雨

金凌:怎么突然就下雨了,真烦人,哎?泽芜君?你怎么也在这里啊?

蓝曦臣:原来是金小宗主,我来此处游玩散心。

金凌:哦哦,那,泽芜君你有伞吗?我出门走得急忘记拿伞了,若是有能不能捎我一段路?

蓝曦臣:哎呀,可真是不巧极了,蓝某没带伞,金小宗主不如用避水诀吧,虽然是耗了些灵力,但也比淋湿了强吧。

江澄:怎么突然就下雨了,金凌?蓝涣?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

金凌:舅舅!我出来买些糕点,顺便出来走走。

蓝曦臣:可巧了,在下出来游玩散心。

江澄:金凌,你带伞了吗?我出门走得急忘带了,带了的话捎我一段,我要去前面的那家酒庄。

金凌:我也没带,正准备用避水诀回去呢。

江澄:蓝曦臣你带了吗?

金凌:泽芜君也……

蓝曦臣:自然是带了,我捎晚吟去前面的酒庄吧。

金凌:???

江澄:那就谢了,就在前面。

蓝曦臣:好嘞,晚吟靠近些,别淋湿了,不然会感冒的。

金凌:……



4.某日除祟时

魏无羡:他奶奶的!这邪祟真够狡猾的,咱们这么多人竟还是抓不住它一个!

蓝曦臣:魏公子,我知你此刻有些急躁,但可否尽量不要说这种粗鄙之言?

魏无羡:哦哦哦,不好意思啊蓝大哥,我忘了现在还有别个世家在场了……我注意!我注意。

过了一会

江澄:你们几个小辈能不能给我往后退!?这么危险万一出事什么办?!他娘的看老子怎么收拾这狗邪祟!他大爷的!

魏无羡:喂!江澄!别说脏……

蓝曦臣:晚吟!不用着急,涣同你合力!

魏无羡:……



5.某日外出郊游

蓝曦臣:景仪,身为蓝氏子弟,你们怎能如此爬高上低?

景仪:宗主,我们只是渴了,想从树上摘些果子下来……

蓝曦臣:那你们可问过附近居民这是谁家的果树?不问就取便是偷,绝对不可行,赶紧从树上下来。

景仪:哦……

蓝曦臣:还有,刚才顶嘴实属不该,你们几个每人罚抄五遍家规,明日交给我。

没过一会

江澄:喏,刚才口渴摘了几个果子,还挺好吃的,给你尝尝。

蓝曦臣:谢谢晚吟~

江澄:我跟你说,这果子我看八成是附近的居民种的,不像是野果,不过小时候经常同魏无羡去偷莲蓬,想想有趣,便去偷偷摘了两个下来。

蓝曦臣:哈哈哈哈,晚吟当真是童心未泯。

蓝家弟子:……



6.某日清谈盛会

欧阳宗主:这蓝家还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吃食难以下咽。

聂宗主:唉,蓝家嘛,伙食不好挺正常的,大家都忍忍吧。

蓝曦臣:此次清谈盛会我们蓝氏若有照顾不周之处,还请各位宗主海涵。

姚宗主:泽芜君言重了,不过姚某倒是想提个建议,如若下次盛会依旧在蓝氏的话,还是希望这吃食能够稍微改善一下吧,毕竟还是有很多世家吃不习惯啊。

蓝曦臣:实在是抱歉,这点倒是蓝某考虑不周了,原我蓝家世世代代皆是如此,一时之间恐难改变,所以还请各位宗主能够谅解。

聊了一会后,江澄匆匆忙忙赶来了

姚宗主:江宗主还真是事物繁忙啊,来的不早。

江澄:那是,也不看看我江家比你姚家大了多少,竟站着说话不腰疼,蓝曦臣!我要吃桂花糕!

蓝曦臣:晚吟可算来了,桂花糕一早就给你备好了,快来尝尝合不合你的胃口?涣一大早还给你做了些别的可口小食,多吃些。

各家宗主:?????

评论(12)

热度(87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